虚拟机器鲸

-
Hello ☻ 我是鲸 不是纯搬运 想发啥发啥 我泥塑 慎关
主要搞盾铁盾!雷他们就请勿关注
铁盾入坑 蹲盾铁盾坑底 也爱桃糖
SW搞银河三角/Reylo/姜拍/QAO
搞寡all寡 最喜欢的是盾寡冬寡

巨雷虫铁⚠️不想看见任何相关
只要见到就大概率会拉黑那种雷 bhys
不磕→盾冬/奇异铁/贾尼/SD/GA
其他个人相关请看置顶 感谢您关注♡

———————————————

𝙍𝙤𝙗𝙚𝙧𝙩 𝘿𝙤𝙬𝙣𝙚𝙮 𝙅𝙧. • 𝘾𝙝𝙧𝙞𝙨 𝙀𝙫𝙖𝙣𝙨
🔹𝙎𝙩𝙚𝙫𝙚 𝙍𝙤𝙜𝙚𝙧𝙨 • 𝙏𝙤𝙣𝙮 𝙎𝙩𝙖𝙧𝙠🔺

【盾铁/AU】夏·蜜桃与86℉

@🌈柯罂 flag可以删了 哈哈哈 存货

清峖:

一.




1983年5月 意大利北部 克雷莫纳 莫斯卡扎诺




这一年,托尼17岁。


躺在湖岸边看书是托尼斯塔克在这个夏天发现的最令他感到惬意的事情之一。


每年父母带他来这里时,都会有很多女孩来找他玩——她们喜欢他,她们觉得这个男孩长得漂亮。他的母亲玛丽亚有一头柔软的金发,而托尼却一点不像她,他有一头微卷的棕黑短发。他的眼睛也像父亲霍华德,棕色,在阳光下看起来就像半透明的深色玻璃珠。


其实托尼觉得意大利也没有凉快到哪去,夏天总归是夏天,太阳还是很烈。因此他微笑时总眯着眼,但眼神里依旧有着温暖的笑意,看上去和善又礼貌。


去年父亲没有和他们一起来到这个小镇消夏,他工作总是很忙,但是他听说今年这里正在发掘很多古遗迹,他很想来研究和观赏。


这个小镇是斯塔克一家每年度过炎炎夏日和圣诞节的地方——小斯塔克从记事起就知道这个传统。父亲作为教授,以往每年都会邀请一两位朋友或者年轻学者一起来这里,跟他们一家共度暑期,一起生活近两个月。后来不知为何,这成为了一个殊荣似的,不少年轻人都希望能跟斯塔克教授一起来意大利消夏,于是他们争相报名。霍华德不可能带一群学生来这里,所以他会筛选,找出自己最想带的那一位,叫他一起来意大利暂住。


意大利的这栋属于斯塔克家的老旧别墅,比托尼的年龄还要大上许多,这里长住着他们的厨娘——露琪亚洛佩兹太太。所以这里到了夏天之后,住客就会是斯塔克一家、霍华德的年轻朋友、洛佩兹太太,还有每年和他们一家一同前来的,还有斯塔克家多年的管家埃德温贾维斯先生。


母亲每年都会很期待他们会迎来什么样的新住客,而托尼一点也不关心今年的新住客会是谁,会是什么样的人。他不在乎,因为他正值一个叛逆的年纪,或者说,他还处在叛逆期的末期,而且这几年来的住客们,他都没有太大好感。托尼的叛逆期倒不是让父母操心的那种叛逆,他只是开始不再那么认真对待父母教导的知识,而是习惯于自己独立思考问题。


“劳菲森先生显然太刁钻了,他太聪明了,我甚至觉得有时他会使我爸爸难堪。”去年托尼是这样跟佩珀说的——佩珀是他在这里认识的女孩之一。


“再前一年的奥丁森先生又太乖顺了,他什么都听我妈妈的,我妈妈叫他放下书稿陪她去果园,他就会去。他总是带着老好人的笑容……总之就是他太尊重他这些长辈了,这样一点意思都没有。”这是托尼对前年住客的评价。


不过好在,佩珀并没有厌烦,她总是愿意听他讲这些。佩珀是前几年才搬到这个小镇的,如今她出落的很漂亮,身材匀称高挑,一双灵动的眼珠总是满载着温柔看着托尼。




“佩珀!我在这儿,到这儿来!”托尼赤裸着上身,支起身子看着推着自行车在院子外张望的佩珀。


她看到他了,把自行车在树边靠好之后,她朝托尼的方向走去。


“托尼,听你妈妈说,今天下午要去接你爸爸的朋友过来了。”佩珀在托尼身边躺下,学着他的样子把脚伸进泳池被晒得微热的水里。


“算不上朋友吧,”托尼单手戴上了搁在一旁的墨镜,“今年好像是个大学毕业生,跟我爸爸以前就认识。他来协助我爸爸做一些工作,顺便在这里完成他自己的学术论文。”


说罢他拿起放在池沿上的书本,坐起身,另一手在腰上随意抹了一把水,便开始翻看那本书。


“什么书?”


“乐谱。”


佩珀不再说话,她不怎么懂这些,而托尼却懂很多东西。他喜欢音乐,她听过他弹奏他家里那架古钢琴,他还曾经给她解释过古钢琴与现代钢琴的区别。托尼也喜欢哲学和诗歌,佩珀知道他的房间里堆满了大小不一的,或厚或薄、泛黄或崭新的书籍。


他甚至还喜欢机械,他有一摞硬壳的沉甸甸的书,上面要么画着精密的仪器结构图,要么是大段大段她看不懂的文字解说。托尼说他喜欢精美的金属制品,那些冰冷美丽的东西让他感觉很好,他也喜欢玻璃一类的东西,但是却不喜欢教堂里那些折射着彩色光芒的玫瑰花窗。


“太鲜艳了,那些窗户。”他这么解释。


对像佩珀这样的少女来说,托尼宛如一座美丽的古希腊雕像,不过不足的是他身形太过瘦小,和那些雕像比起来,他更偏向另一种美感,是某种纤瘦的美感。他还如智者一般,她们从没了解过的那些东西,他都明白。




托尼总是喜欢穿着条纹或是碎花的短裤,赤裸着上身在家里的花园和泳池乱走。母亲唠叨过一两次,不过后来也就不再管他。下午父亲开着车回来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穿着短裤,从树丛间冒出来,走向他们的客人。


“史蒂夫,这是托尼,”他父亲的手搭在那个高大男孩的肩上,“托尼,这是史蒂夫。”


“罗杰斯,史蒂夫罗杰斯,”大个子伸出手,“你好。”


托尼伸出手,蜻蜓点水一般跟他握了一下手,然后点头:“欢迎,呃,希望你喜欢这里。”


“我想我会的。”史蒂夫对他露出微笑。


“托尼,帮忙,带史蒂夫看看他住的地方。”霍华德拍拍儿子的肩膀。


托尼耸一下肩,拎起了史蒂夫的一个行李袋,史蒂夫拿着剩下的行李跟托尼走进了院子。


楼梯是木质的,踩上去会吱吱呀呀的响,托尼的脚步很快很轻,并且他还赤着脚,楼梯在他脚下并没有报以太哀怨的呻吟。史蒂夫比托尼高一截,也强壮许多,他还穿着做工精致的皮鞋,楼梯在他脚下响着,皮鞋也随之咯吱作响。


“很吵吧,下次你也应该赤脚。”托尼站在楼梯口看着那个叫史蒂夫的人的发顶,他的发色是亚麻金色,没有其他杂色,很普通的往后梳理整齐,不卷也不怎么翘。


托尼在心里评价道,真没有特色。


这时他抬头了,他看着他说:“好,我会的。”


托尼这才注意到他的瞳孔是水蓝色的,就像上次父亲带他去看的那片海的颜色。史蒂夫的眼睛非常漂亮,托尼盯着他,发现他的睫毛也是那种亚麻金色,这些颜色在他身上有一种一致的、和谐的美感。


“但是楼梯上有木刺怎么办,有可能会伤到你的脚。”史蒂夫停了一下,微微附身像是要检查脚下这级台阶上有没有会割伤脚的东西。


“有什么比夏天在家里赤脚走路还要愉快的事情吗,家里还算凉快,也不用担心会被烫伤。所以,被木刺刺到也没什么好惊慌的。”托尼漫不经心地答道,他心里又给他加上了古板无趣的标签。


不过托尼也没有再多想,他带着他走到房间里,把他的行李箱往角落里一搁,然后指指房间里的那扇门:“这是我们房间共用的门,我的房间跟你的连在一起,也共用一个阳台。当时他们嫌这个房间太大,砌了一堵墙,把这间改成了客房。


“谢谢,”史蒂夫坐在床上揉揉困倦的双眼,“托尼,这么叫你可以吧?托尼,劳烦你出门的时候把门带上好吗,我很累,想休息一下。”


托尼一挑眉,应了一声,但是史蒂夫没有说话,托尼只好直接关门出去了。


真是个傲慢又无趣的美国人,托尼在心里说着。


“托尼,史蒂夫在哪里?现在你们可以下来享用下午茶了。”托尼在楼上听见了母亲的喊声。他自己正开着门坐在桌前看书,史蒂夫那边的门则关的紧紧的。


托尼打开了那扇门,看到史蒂夫埋在床上睡得很沉,看上去似乎真的很累。


“嘿,妈妈叫我们下去用下午茶。”托尼轻轻敲了两下床沿。


史蒂夫翻了个身,嗫嚅着:“麻烦你,叫她不必等我,我等一会儿再下去。”


托尼耸耸肩,转身带上门离开了房间,到楼下坐着喝完半杯茶,他才告诉母亲,史蒂夫今天不会下来了,因为他太累了。


事实确实如此,史蒂夫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


第二天清晨的时候,托尼揉着惺忪的睡眼套上一件蓝白细条纹的短袖,坐在床边发呆。窗外鸟鸣清脆贯耳,晨间的微风吹得树木轻摇,托尼竖起耳朵听了不知多久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直到他听到母亲在楼下问父亲有没有看到他,他才站起身走到窗边对楼下喊话:“妈妈,我刚醒。”


等他收拾了一通然后下楼的时候,全家人以及史蒂夫都在餐桌边坐好了。托尼喝着母亲亲手榨的苹果汁,喝了半杯才发现这杯苹果汁已经有点氧化变色了,他低声嘟囔了一句,然后抬头瞥了一眼史蒂夫的杯子。他已经喝完了,现在他在吃煎火腿,托尼觉得他已经一改昨日正经的模样,进餐的样子看起来很放松随意。


这个人这么自觉的吗,已经把这里当家了?


托尼不想搭理这个人,他很快就吃完了早餐,之后他跑上楼把昨晚没看完的书拿下来,想找个地方继续看它。


花园后有段长廊连接着一个小凉亭,都是石砌的,廊架顶上爬满了爬山虎,廊柱上除了蜿蜒缠绕着的爬山虎还有其他一些临近的地面上长出的植物,一些花朵就这样攀着它们生长,互相依附,看上去赏心悦目。托尼在那里随便挑了个地方坐下看书,那是本诗集,作者是华兹华斯。


他希望能避开父亲,和父亲邀请来的讨厌的住客。可是他不想什么就来什么,书还没看多久,父亲就打断了他,说要托尼陪史蒂夫去镇上转转。


“你没什么事,托尼,我看你整天都没什么事,不如陪史蒂夫去看看,这或许对他寻找绘画灵感也有帮助。哦对了,他还需要找一位译者帮他翻译书稿。”霍华德是这样说的。


我有事,托尼心想。


但他还是不情愿的扔下书去推自行车,父亲还跟在他身后说道:“你都这么大了,总不能让你老爸我骑着单车陪客人去玩。”


“是的是的,我知道了。”托尼伸手擦擦车座垫上的一点灰尘,才发现史蒂夫站在他旁边不远处看着他。


托尼伸手指指另一辆比他的车要旧一些的自行车,示意他自己过去把车推过来。史蒂夫走过去推那辆蓝色的车,车上的蓝色油漆已经因为蒙尘变成了近似灰蓝的颜色,史蒂夫倒是不怎么在意,也随手擦了擦车座,就迈腿跨了上去。


意大利的夏日,依旧是热,托尼感觉风吹在脸上还是发烫,他不由得皱皱眉头,这时候史蒂夫已经骑到了他前面。他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匀速骑着,他瞥见了史蒂夫被风吹鼓的衬衫和被风吹得翻飞的衣角,还有优美流畅的手臂线条,他眯起眼睛,看看他,又看看前方的路。


“嘿,”托尼骑着车赶上了他,“你会画画?”


“是的,会一点。”史蒂夫偏头看着托尼笑了笑。


托尼挑眉,伸手撩开一缕飘到额前的头发:“回去后我找个地方,带你去写生吧。”


“好,”史蒂夫点头,转而看着前方,“我们快到了吧?”


“快了。”


这个古老的,被夏日阳光笼罩的意大利小镇渐渐映入他们的眼帘。


两个年轻人的夏日,就此开始了。




TBC.




CMBYN的AU 我又删又改发了好几遍了…


依旧是修改了重发试水…可能会删


我还没看完书 虽然买了但还没有看完


去年看完电影感触很多 但感觉写影评不怎么够格


但又很喜欢这个故事 所以为盾铁写一篇AU


我没怎么试过AU 所以有什么不当请一定指出


如果有小伙伴没有看过电影…这篇AU可能有些剧透


时间地点等设定和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差不多


一些经典台词或者情节当然也可能…


呃就是 可能会用进去吧 到时会标注的 改写 致敬


角色的身份之类会有变化 但摸索着写下去…


我想当然会与原来的故事有所不同


如果还是写不下去 我就会全部删掉了


总之希望有兴趣的朋友能够喜欢


文笔和所思所想都很弱 就…请谨慎观看吧


OOC或者触雷了都可以随便评论 怎样都好 不要ky

评论 ( 6 )
热度 ( 131 )

© 虚拟机器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