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器鲸

-
Hello ☻ 我是鲸 不是纯搬运 想发啥发啥 我泥塑 慎关
主要搞盾铁盾!雷他们就请勿关注
铁盾入坑 蹲盾铁盾坑底 也爱桃糖
SW搞银河三角/Reylo/姜拍/QAO
搞寡all寡 最喜欢的是盾寡冬寡

巨雷虫铁⚠️不想看见任何相关
只要见到就大概率会拉黑那种雷 bhys
不磕→盾冬/奇异铁/贾尼/SD/GA
其他个人相关请看置顶 感谢您关注♡

———————————————

𝙍𝙤𝙗𝙚𝙧𝙩 𝘿𝙤𝙬𝙣𝙚𝙮 𝙅𝙧. • 𝘾𝙝𝙧𝙞𝙨 𝙀𝙫𝙖𝙣𝙨
🔹𝙎𝙩𝙚𝙫𝙚 𝙍𝙤𝙜𝙚𝙧𝙨 • 𝙏𝙤𝙣𝙮 𝙎𝙩𝙖𝙧𝙠🔺

王牌特工2:黄金圈 一刷repo

觉得分析超级棒了QwQ

Sue*Tribble:

感谢万能的维生素B治好了我四个月以来衰弱的神经,让我能跟喝了假酒似的癫到影院刷王男,然后还能像打了鸡血一样继续嘚啵个repo出来。


 


fangirl滤镜浓厚影repo,哈蛋夹带EC个人流水账超级话唠,语言表达已退化至小学,文风神经病经常突变慎戳。




【预警】各种剧透!剧透!剧透!


 


 


 


 


 


 


 


 


 


 


 


 


 


 






 


 


1.几个印象深刻的场景


 



  • 艾格西彻底蜕变成正牌kingsman,开场全身特写帅到没朋友。





  • 首场干架,标准动作大片开场外加几乎魔幻的特效,俩字儿,过瘾!

    前一部没被瓦伦丁放脑袋烟花的黑化富少查理及同伙来干架,富少被揍下车用机械臂手刹(这莫名熟悉的套路→_→);打架各种炫酷狂拽,各种翻滚;拆车门、拆后备箱、拆坐垫、抡酒瓶子...然后艾格西的致命鞋头小刺刀果断一刀解决...了炮灰的司机先生;三辆同伙车直接上机枪,在伦敦街头一路火花带闪电(此时的伦敦警方大概还在喝茶...)风驰电掣之后蛋蛋飙进海德公园,扔完zhadan就跑(留下喝完茶赶到的伦敦警方一脸懵逼)






  • 艾格西为了给好友过生日跳进下水道,浑身沾满金坷垃回到家,喊了一声哈尼我肥来啦,一瞬间以为会有哈叔从屋里出来带着略微嫌弃的表情吐槽蛋蛋,我实在是想多了...T_T



 



  • 艾格西居然和瑞典公主在一起了!强行BG的熟悉套路(参见漫威某老夫老妻→_→)



 



  • 公主说既然要见家长了就练习一下table manners呗我教你,艾格西说不用了我都知道。于是放出开场第一刀,哈叔回忆杀:导演sama在第一部删掉的哈利教艾格西餐桌礼仪(事后早餐)的剧情瞬间我心里仿佛刮起了十八级台风,刮得无数刀片飞起扎心扎得千疮百孔;我好歹知道叔后面一定会复活回归心里多少能有点安慰,然而从剧中艾格西的角度看这是逝者留存给他独一无二的回忆,想来也只有更伤心;追思结束的艾格西明显隐忍着哀恸的情绪,只是微笑轻声地说有人已经教过我了,那表情戳得我的心bialabiala地就碎了。








  • 大概是我滤镜重,路人看来甜蜜虐狗的BG恩爱日常,在我看来全是在艾格西追忆叔的时候顺带的...(我这个cp党没救了orz)和公主日常逗J-B-玩也要捎带上泡菜先生然后长镜头明显在暗示泡菜先生的主人嘛(到这里才发现艾格西原来一直就住在叔的家里QvQ)说正经的,这些应该属于导演想要和第一部对接做的,个人感觉应该衔接得挺好,当然对于没看过第一部的路人们就不知道了。



 



  • 艾格西去瑞典皇宫赴宴,家被炸了,裁缝店被炸了,基地也被炸了。



 



  • 【洛克希死亡预警】虽然兰斯洛特的存在感略低,但是编剧果断便当了这么个好妹子,还是有点小虐的(事实证明编剧的大招在后面Q_Q)。以及编剧究竟跟兰斯和洛特还有兰斯洛特什么仇...



 



  • 艾格西的朋友也被炸死了,J-B-也死了(连狗都不放过啊)大家基本都被炸死了,啥都没了。艾格西在雨里举着伞,茫然无措地站在哈利家的废墟上;根本不需要一丁点bgm的衬托,镜头已经把凄凉和悲伤都体现完全了;哈利人不在了,留有他生活过痕迹的房子没了;王男组织被炸了,朋友同事连爱犬都死了...叔复活出现之前的被各种虐真的不能更心疼了。



 



  • 梅林疾言厉色鼓励艾格西振作起来,说等报完仇你再找个地儿自个儿哭去吧;然后一起去打开了末日程序保险箱里的酒,带着艾格西敬这个敬那个,结果把自己喝大了,趴桌上少女哭泣,

    边哭边念我亲爱的基友们呐,同样喝大了的艾格西安慰他。场景喜感,无以言表....



 


 


 


2.论cp谈恋爱,圈内我只服马修聚聚(又名聚聚教你写trw)


 


作为曾经深陷哈蛋cp坑和哈叔艾格西角色粉演员粉的迷妹来说,我实在很难用客观的眼光看待所有哈蛋场合...我也不是哪种不顾一切非要找出点基情感的脑残粉,只是如果说这个剧不推哈蛋梅这三者间的cp,那是打死我都不信的。





我对于叔的出场完全不惊讶——导演和编剧6到飞起,设定了一种泡沫纸质感的道具,专门治各种爆头,保护好脑子别坏了然后拉回总部给修好,所以丢了一只眼睛的叔就这么复活了,很好很合理——但是孤陋寡闻的我完全不知道编剧设定了哈利失忆梗!(这言情剧/trw常见的套路啊!)


 



  • 艾格西和梅林被抓到statesman总部,墙上出现了戴着眼罩刮胡子的哈利,(艾格西和梅林一脸unbelievable)特工龙舌兰拿枪指着叔数着数威胁两个人说出身份,不然就开枪;被绑在椅子上的艾格西撕心裂肺拼了命地喊叫哈利爬下眼里全都是失而复得怕再失去的惊惶(这言情剧/trw常见的套路啊!)



 



  • 误会解除之后艾格西很激动地跑到隔壁找哈利,哈叔很害怕地手一甩,你谁啊我不认得你哎快撒开;艾格西震惊+受伤+懵逼脸:哈利你咋啦这咋回事儿啊(这言情剧/trw常见的套路啊!),身后的梅林也是一脸懵逼。


  • 哈利表示我是研究昆虫的,不认识你们,啥都不记得。(无辜脸)



 



  • 于是梅林和美国酒厂的Ginger特工一起想辙给哈利恢复记忆,灌一屋子水想利用恐惧感激发叔的记忆(这什么烂主意→_→),结果差点淹死叔。梅林老师也是真爱啊,只是办法没用对,心急帮倒忙,成了反面教材。



 



  • 说这什么鬼地方睡个觉还灌人一屋子水想淹死我欺负人么我不待了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追寻年少时的蝴蝶梦。梅林挽留失败。艾格西跑来说别走啊一起拯救世界一起装x一起飞啊这里需要你,这个世界需要你,我需要你[I need you](这言情剧/trw常见的套路啊!)【尼玛都表白了好么!!】,然而挽留失败,叔表示拒绝一起拯救世界一起装x一起飞。艾格西无奈,只能和叔握手言别。(这里真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orz



 



  • 跑去酒吧喝闷酒的艾格西喝着喝着灵光乍现,抱着一只和泡菜先生同样品种的小狗冲进叔的屋里。之后全!程!高!能!【大写加粗加宽加大字体的 高能!!】






 



  • 哈利画在屋里墙上的蝴蝶在他眼前全飞起来了,他以前的记忆因为看到了那只神似泡菜先生的小狗几乎在瞬间全涌出来了,和蝴蝶一起全都飘在他眼前。他记起了他的身份,记起了世界的危机,记起了瓦伦丁给他的一枪,记起了艾格西,还有泡菜先生。




  • 而这一大段恢复记忆的bgm是什么呢?


  • Rage and Serenity


  • 这又是个什么东西呢?


  • 出自叉男初恋OST!电影里Erik在Charles的温和指引下使用自己的能力成功转动信号塔时的bgm!!


  • 同学们呐观众朋友们呐!此处何须多言!一切都在bgm里!聚聚推cp的本质已经深入骨髓,一路铺垫最后迎来完美爆发,只把我看得老泪纵横,放佛又经历了一次EC的美好初恋,只是哈蛋这次比那时候带来的感动更甚,命中注定我爱你命中注定我拯救你的熟悉套路跃然眼前。看到此处别无他想只想摇旗呐喊哈蛋结婚了(对此导演表示我还有个大糖没砸下来) 






  • 恢复记忆的哈利跟着大家一起出发拯救世界,在酒馆里梅林递给哈利他新做的道具眼镜,艾格西看着摘下眼罩露出受伤失明眼的哈叔,神色里交织着担心和心疼(我那无可救药的迷妹+cp滤镜)。然后遇上出言不逊的老美。叔起身关门开始吧啦manners maketh man了,我想这是要和第一部一样来场狂拽炫酷的干架了;叔雨伞一勾,啤酒杯华丽丽地飞起...打偏!然后由于准星失误被对方群殴(心疼),艾格西和梅林又是一脸unbelievable,完全没动作(?)叔依然被殴,然后老美特工看不下去了,甩鞭子出手帮忙。


  • 哈利委屈巴巴茫然疑惑坐回看戏的梅林和蛋蛋身边,蛋蛋伸出手安慰地拍了拍哈叔的肩膀,表示别桑心。


  • 然后三人组静静在一边淡定看老美特工打架。





 



  • 哈蛋和特工威士忌一起去雪山上找解药,艾格西让叔留在山脚下的缆车控制室,他和威士忌上山,哈利明显不愿意,艾格西温柔坚定眼神攻击加言语简单劝导,叔同意了。(again,这是我隔着滤镜看到的不过应该的确是这样的



  • 三人到小屋集合的时候被攻击。哈利说威士忌不可信任,然后一枪崩了他,蛋蛋以为叔脑子被枪打过之后不正常了,完全不愿相信他;然而,被攻击的时候蛋蛋又扯着嗓子吼让叔爬下,然后在和梅林通话时选择撒谎说威士忌是被敌人所伤。不多说了,这大概就是爱他就选择相信他吧,无论这感觉多么不合理 





 



  • 哈蛋的场景就像看EC复婚一起联手对付反派一样,期待已久。哈蛋默契无间的配合,还有漂亮的身手,曾经在第一部里表达过的baoli美学,第二部也并未减弱;名师和高徒的联手,酣畅淋漓。



 



  • 再表白一下演员,演技不多说,动作戏更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漂亮得让人惊叹!蛋和脸叔的搭配,看多少遍都不够!



 


高能预警哈蛋婚礼(误)[我是很想把误字给去掉的,但想想终究还是自己的yy,毕竟还是要尊重原剧_(:зゝ∠)_]


反派打完了,拥有主角光环的主角当然是要回老家结婚了→v→


 



  • 艾格西一身亲王礼服,哈利一身正式燕尾服,单人就已经很苏很帅了,站在一起,华丽S帅气S般配S+MAX,完美啊!!


  • 这不是哈蛋的婚礼是谁的婚礼啊!(暴风哭泣)


  • 隔壁老夫老妻复婚都是简单拍个肩膀,给两句词儿,你们直接给了婚礼啊!!我知道这大概是要表现艾格西最后真的战胜了所有人断言的不可能,成为了亲王,但非要说这不是马修聚聚送给粉丝们的tongrenMV剪辑素材大礼包我根本不信啊啊啊!!



 所以,


暗搓搓等着圈内剪辑聚聚们发糖嘿嘿嘿




 


 


3.那年那些魔幻/羞耻的道具




王男第一部的道具总是炫酷吊炸天,还不失绅士优雅。眼镜当电脑用,打火机可以是shoulei,钢笔里藏着释放毒药的按钮,鞋头里可以埋个涂了致命毒药的小刺刀,雨伞又防弹又能调档位开q...第一部的英伦绅士已经武装到了毛孔。


第二部的道具也不输第一部,除了美国酒厂里那些跟英国裁缝店差不多原理的道具,还有个一击必杀的蓝色香水zhadan,以及,外表和用法一样羞耻度爆表的T ao  T ao 追踪器...


老美对蛋蛋表示你没法把这个粘在人身上,必须...物尽其用...




为了能成功把追踪器放到目标人物身上,蛋蛋在老美特工攻略妹子失败的情况下果断自我献身,结果关键时刻溜了,躲在卫生间给公主打了个电话坦白自己要做的事情。我大概是老司机加不要脸了,觉得蛋蛋不专业...不过作为特工这个样子的确是挺要命的= =;作为伴侣么,这么坦诚直白的蛋实在是有点可爱啊~~=v=


 


小吐槽:


有点不懂了,类似像007一般的特工动作电影一定要出现xing ai相关情结,007电影已经拍成固定程式,但一般也都有个铺垫和进展什么的,而且一般邦女郎和007的感情都让人不免心怀戚戚,比如丹叔版007的皇家赌场,007和邦女郎Vasper的爱情虐得我死去活来心碎一地。然而这点放王男第一部就觉得有些生硬——互相只见了一面然而公主殿下就打算以身相许救命恩人,到底是公主随便呢,还是要硬凑情结?我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只是当时观影时,总觉得这点太过生硬,比马修硬凑Charles和Moira的cp还让人觉得难受。第二部的羞耻追踪器用法放佛只是为了引出蛋蛋和公主之间闹别扭,(毕竟用法可以简单点,为何设计得这么坑外勤特工= =)也可能是站在保守英国人/欧洲人的角度看美国文化的感觉?咳扯远了→_→


 


4.刀刀致命的死亡杀(发糖甜死你的同时虐不死你就不是好编剧)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万万没想到编剧居然便当了梅林!!


 


打反派基地的时候艾格西不小心踩到了反派埋在林子里的dilei,梅林用道具想办法替换了他,毅然决定赴死。梅林站在树林里分别递给哈利和艾格西坚定又信任的眼神,表示把一切都托付给他们,然后唱起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决绝又勇敢地面对朝他冲过来的警卫,最后挪开脚步。


 


他曾经在kingsman基地被zha唯独他一人存活时对怀疑他的艾格西自嘲道:“他们大概以为为一个不起眼的小员工没必要浪费一颗daodan。”曾经在statesman总部跟Ginger说起想要做一名真正的特工出外勤,而不是坐在后方敲键盘。


最终梅林做到了,他做了一名特工该做的事,尽了他所有的责任,甚至包括那些超出他职责范围的许多事;他捍卫荣誉,保护了像家人一样重要的同事和朋友,以英雄的身份死去。编剧给梅林设定的牺牲简直充满了金光闪闪的荣光,马强叔唱出的那首歌更是另添上了一份悲壮色彩。


尽管如此,我私心依然希望梅林可以活下来,因为梅林的工作不仅仅是敲键盘那么简单,收集情报、训练新生、研发w器、收拾残局、后备救援甚至还包括和哈蛋两个人谈心,心理医生、人生导师的角色梅林都可以信手拈来;哈利和艾格西的外勤行动,没有梅林在身后默默敲键盘支持,两个人怕不知是要死多少次了。


所以梅林的死,没准备,不太想接受,而且,心碎一地(心碎得不想贴表情包)


 


5.两个小小的小彩蛋


 



  • 美国总统

    片子里的美国总统看似一脸正气,实则被刻画得疯疯癫癫、铁石心肠、不近人情还有点一棒子打死一群人的jiduan性格,不知道是在影射美国哪个总统,是不是在黑。。。= =(瞎猜),最后危机解除,总统被弹劾下台,戴上手铐,众人皆大欢喜。所以到底是不是呢?



 



  • 反派的解药密码

    最后的密码我记得似乎是vieLasVegas,拉斯维加斯万岁,猜测是不是和月初的拉斯维加斯qiangji事件有关,还是仅仅是个巧合...毕竟当时的STB,林诣彬为了纪念突然过世的安东,给小卷毛领航员加了个镜头致敬。所以我猜这里面大概也是有些联系的吧。(依然是瞎猜)



 


 


 


最后


哈叔在电影结尾说:这不是故事的结束,有可能只是序幕,也可能只是序幕的结束。(The end of the beginning),镜头里最后出现了新建的kingsman裁缝店。


 


没有彩蛋,梅林没有复活,啥都没有。(流泪熊猫头jpg.)






电影结束了,tren圈的故事就可以开始了=v=




各位大佬们,求投喂!




 


 


话唠完毕。


 


以上。



评论
热度 ( 114 )

© 虚拟机器鲸 | Powered by LOFTER